十七只小饼干

这个人很咕,什么也没有留下|ω•`)

【园医】一步之遥

吹!| ᐕ)୨

_liberty:

文前废话
人物属于她们彼此,ooc属于我
是和朋友一起写的,杰佣剧情联动→
https://mrshallow.lofter.com/post/1de729d0_12b1daf1c
部分剧情要看联动才能看懂,不过不影响园医主线啦
有少部分杰佣剧情,不打tag了,不想看可跳过
※人物死亡预警 请您注意避雷


——我需要救赎,而你就是我的救赎.


——我现在不想再逃避了,所以你能不能,再看我一眼.


———————


在下一场战役开始之前,这是最后一个要治的伤员了


艾米丽走了过去,熟练地包扎起来


不同于那些伤员因为疼痛而表情狰狞的模样,眼前这位似乎有些特别,他看起来十分轻松,甚至嘴角还带着点笑意


扫了一眼他的肩章,是个少尉,难怪和那些大头兵不一样


但艾米丽没有在意,她现在只想快点帮他处理好,然后去稍微休息一下


为了抢救这些可怜的士兵们,她已经整整两天没有合眼了


而少尉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这位军医小姐,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杰克,您的医术很精湛」


「艾米丽•黛尔,感谢您的夸奖,杰克少尉」艾米丽没有抬头,但她察觉到,这是个纯正的英国绅士


「不必客气,叫我杰克就好,我可以称呼你为艾米丽吗」


艾米丽细心地给杰克胳膊上的可怖伤痕缠上绷带「当然,我的荣幸」


「你似乎很疲惫,艾米丽,我想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在下场战役到来之前」杰克略带关心地说道


艾米丽绑好了最后一条绷带「好了,伤口不要沾水」她站起身「我想你说得对,杰克,我应该去休息,很高兴认识你」


向杰克告别后,艾米丽走了出去


她想在休息前再去战壕里看一看,虽然战役结束后医疗队已经组织过一次搜查了,可她还是不太放心


万一还有人活着,却没被发现呢


如果有人因为得不到及时的医治而死…


身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艾米丽并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她取下随身带着的水壶,喝了一口,强迫自己清醒起来


坚持住,艾米丽,你是一名医生,你该救死扶伤


在周围转了很久,艾米丽终于确信再也没有活人了


悄悄松了口气,她朝着军队驻扎的区域走去


但她实在是太累了,突然她眼前一黑,重重的倒在了地上,竟没有再爬起来


这该死的战争…


这是艾米丽因过度劳累昏迷之前,脑海里仅存的唯一想法


———————


睁开眼,映入艾米丽眼里的是完全陌生的天花板


…如果说这个破了好几个洞,几乎完全失去了它原有的作用的屋顶还能被称作是天花板的话


挣扎着从并不舒适的硬板床上起身,艾米丽看到一个女孩从门外走了进来


她发现艾米丽醒了,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哦,忘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艾玛•伍兹,一天前你晕倒在战后废墟里,我本来是想去找点能用的上的东西的,没想到发现了你…你的衣着看起来像是从军队里来的吧,但我看你情况不太好,就擅自把你带回来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艾米丽稍微打量了一下她,眼前人要比自己小上几岁,戴着一顶破破烂烂的旧草帽,穿着脏兮兮的背带裤,腰上还挂着一些剪子之类的东西


看样子是个园丁,可在战争环境下…


又是一个可怜人吧


「你好,我是艾米丽•黛尔,感谢你救了我,我是一名军医,你可以叫我艾米丽」


「军医?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呢」艾玛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绿色的眸子仿佛更亮了些


还是个小孩子啊,艾米丽想


「是吗,谢谢…你知道最近驻扎在这附近的那个军队有没有撤离吗?我需要尽快归队」


艾玛努力思考了一下


「应该没有,最近他们没发出什么动静,但战役不是结束了吗,可能就在这几天吧」


听到军队没有撤离,艾米丽松了一口气,送给艾玛一个真诚的微笑


「谢谢你,伍兹小姐」


「啊,不,不用谢,你直接叫我艾玛就好」


天啊,上帝,我看到天使了吗,她真的好好看啊


艾玛的心像被什么击中了一样猛烈的跳动了起来,但她不清楚是因为什么


艾米丽下了床,稍微活动了一下,觉得自己已经休息的差不多了


「艾玛,我想我已经休息好了,是时候归队了」


艾玛剧烈的心跳逐渐回归平静


「你,你要走了吗」


她突然觉得很难过


艾米丽走到艾玛面前


「是的,艾玛,真的很感谢你,那么,我该走了,再见」


她安慰状地拍了拍艾玛的肩,然后绕过她朝门外走去


就在她的脚踏出门外的一刹那,身后的人叫住了她


「等一下!艾米丽小姐,我可以…跟你走吗」


———————


禁不住艾玛的苦苦哀求,艾米丽还是把她带回了营地


她一边告诉艾玛军营里的注意事项,一边收拾着东西,军队马上就要前往下一个战场了


然后,她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艾米丽应声抬起头,发现是杰克


「下午好,艾米丽,这位美丽的小姐是…?」杰克看向她身边有些不知所措但正强装镇定的艾玛


「艾玛,这是杰克少尉」


艾玛有些慌张「杰克少尉你好,我叫艾玛,艾玛•伍兹」


杰克笑了笑「之前没见过你啊,你不是我们这里的吧」


「是的…我家是住在这附近的,但因为战乱,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的意思是,可以让我加入你们吗?」艾玛紧张地攥紧了自己的衣摆,她有些害怕面前这位长官,尽管他看起来非常友好


但此时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留下来


「我曾经是一名园丁!对机械什么的也有所了解,因为我父亲是军工厂的厂长…我可以帮到你们的!所以…」


艾米丽也在一旁附和,她感受到了艾玛对留下来的渴望「杰克,当时我一个人去战壕寻找伤员时晕倒了,就是她救了我」


面前的高个子神色不变,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战场可远比你想象的残酷,你应该知道这一点吧,艾米丽」


艾玛小心地看向艾米丽,只见她咬住下唇一言不发,神色有些犹豫


还是不行吗…


然而杰克似乎问了她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伍兹小姐,你怕死吗?」


怕死…?


艾玛脑海中不断闪过些泛着血色的痛苦回忆,然后她突然变得十分平静「少尉,我的母亲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背叛了我们,而我的父亲则在战乱中下落不明」就好像说的完全不是她本人的身世一样


这一刻,她十分冷静


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冷漠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杰克扬起了嘴角,虽然他本人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他优雅的行了一个礼「或许我们很像,伍兹小姐」


「欢迎你的加入」


———————


「我们会誓死捍卫这里!!!!!」


「只有这里是绝对不会让敌人攻破的!」


「主会保佑我们平安的,毕竟我们可是有那位大人啊!我们的杰克中尉!他一定…」


「……」「……」


战役快要开始了,空气中充斥着肃杀的气氛,艾玛提着工具箱一蹦一跳的跟在艾米丽身后,不太坚硬的帽沿在她头顶上晃来晃去


「艾米丽,杰克在士兵里的口碑好高啊」


艾米丽回头,看见的是笑的灿烂的小艾玛,她本想摸摸艾玛的头,又好像在顾忌什么似的,只放在她宽大的帽檐上


「在外面要叫中尉哦」艾米丽将她的帽檐向上拉了拉,露出了一双橄榄绿色的眼睛「毕竟他一直都很厉害,几乎没有打过败仗,态度又绅士,从不打骂下属,所以很受爱戴」


艾玛的眼神亮了起来「那也难怪他会在短短时间就成为中尉呢,这样的人很值得敬佩啊」她双手放在胸口,有些好奇「他有恋人吗?是怎样的人呢」


「不知道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应该是个很优秀的人吧」艾米丽索性接着艾玛的话题继续下去,「不过有时候会看见他拿着一把军刀发呆,神情有些悲伤的样子,看起来对他很重要,会不会是恋人送的呀」


艾米丽停顿了半晌,又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小声补充「不过,到底是什么样淑女才会用这种款式的军刀呢?」


艾玛盯着艾米丽,笑得更加灿烂,她眨巴眨巴眼睛,撒娇般的摇晃了一下低头思考的艾米丽


「呐——艾米丽,不要在意这些事情啦,现在我们来说说你吧」艾玛一手提着工具箱,一手抱紧了军医的手臂「那…艾米丽有恋人吗?」


犹豫了一下,艾玛试探着问出这个问题,她想知道答案,却又有些害怕——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嗯?我啊——」年轻的军医显然注意到了艾玛的小纠结,她眨了眨眼睛「我当然——」


「黛尔小姐!伍兹小姐!请快撤退到后方去!马上就要作战了!这里很危险!」


对话被不适宜的打断了,艾玛有些烦躁的瞪了一眼匆匆赶来的士兵,却又有些庆幸没有得知真相,憨厚的士兵显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平白无故被怒视,但还是有些歉意的挠了挠头


「我们走吧,艾玛,看来工作又要多起来了」


艾米丽任凭艾玛死抱着自己的手臂不松手,就借着这个姿势拉着艾玛一路跑到了军帐里准备起来


———————


又一场战役告一段落,艾米丽正在伤员间穿梭,艾玛一如既往的给她打着下手,不时还说些俏皮话,帮着心情有些沉重的艾米丽缓和情绪,战后的硝烟掩盖住了阳光,艾玛却觉得心情愉悦得很,她想大概是心理作用吧


毕竟这么多场战役下来,她们都还好好的活着不是吗


但远处突然响起了爆破声


敌人又发起了进攻


艾米丽瞬间警惕起来,她下意识拉住艾玛的手,带她退到队伍后方


艾玛的心跳快了起来,她尚未明白这种悸动是因何而起,只把它们全部归类为战争到来的紧张


艾米丽发现了艾玛的异样,她捏了捏艾玛的手,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


艾玛突然就觉得很安心


只是她最近十分在意一件事情——


艾米丽到底有没有恋人?


自从上次的对话被打断后,这个问题就一直赖在艾玛的脑袋里不走了,搞得她心神不宁的


但她没有继续问下去


不知是什么心理在作祟,她下意识的抗拒这个问题


…或者说,是在抗拒某个答案


在艾玛领悟到这一点之后,她沉默了


然后,她开始了逃避


———————


最近艾玛总是躲着自己


以前无论自己做什么,身后总会跟着一个她


而现在,身边空荡荡的,除了手里的医疗箱,就只剩周身围着的孤独了


这可不行啊艾米丽,你不能再让自己回到以前那个孤零零的样子了,她想


承认没什么可怕的,不是吗?


是的,她喜欢艾玛


那个仿佛什么挫折都打不倒的,天真又活泼的孩子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对艾玛的感情就渐渐不一样了


艾米丽找了块勉强算得上干净的地方坐下,远远地看着正待在通讯兵们旁边的艾玛


记得自己刚进军营时,因为是个出身优渥的上等人,受不了军营里的环境,吃了不少苦头,险些撑不下去


而艾玛不一样,她很快就习惯了军营生活,没几天就和大部分人熟络了起来,她总是那么活泼开朗,仿佛永远不会被任何事打倒一样


真好啊,她想


拥有那样一个悲惨过去的孩子,现在还能快乐地活着,不吝把自己的善意送给每个人


她纯洁的心灵轻易就攻破了艾米丽的心防,并且把光芒洒向了艾米丽心底里那片被硝烟与鲜血笼罩着的灰暗空间


我不想失去她,艾米丽想


该为自己做点什么了


———————


艾玛待在这堆通讯兵旁边,是因为她在偷听他们谈话


通讯兵每天都要传递大量信息,自然也知道很多事情


比如,他们现在正在讨论着杰克中尉和他的那把军刀


「嘿,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那把刀原来是一个士兵的,好像叫奈布•萨贝达,跟杰克中尉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


「只是个普通士兵吧,听说他死在战场上了」


「是啊,在中尉也还是个普通士兵的时候就死了」


「从资料来看是个很优秀的士兵,如果还活着现在估计军衔比中尉高了,真是可惜」


「他好像是因为掩护同队队友才死的?真是个英勇的人啊」


「咳,什么掩护队友,明明是他的队长妒忌他的能力,故意让他留下送死的,我那天亲耳听见他队长这么说的,那家伙喝多了什么都往外说,哎,这话你们可别往外传…」


几个通讯兵继续闲聊着走远了,艾玛仍待在原地,抱着她的工具箱慢慢消化着刚才听到的巨大信息量


原来那把刀竟然有这种故事吗…


———————


艾米丽提着医疗箱走进了屋子,他们优秀的杰克上尉又负伤了


或者说,他又让自己负伤了


「这些都是打仗才受的伤吗?」艾米丽似笑非笑地看着杰克,她在入伍当军医之前也治疗过不少人,这种伤口可不是战争能造成的


她很冷静,她想,她可能知道杰克为什么这么做


是因为那把军刀的主人吧


她盯了杰克半响,长叹了一口气


「时间过得真快啊,你现在已经是个令人敬佩的上尉了」


「你讨厌战争吗,杰克上尉?」


面前人的嘴角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当然不,艾米丽,正与这相反,我热爱战争,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深爱着它」


深爱着战争?这可不是个绅士该有的想法


艾米丽看见了杰克眼中正跳跃着的,近乎疯狂的光


…真是个疯子


一个可悲的疯子


艾米丽这么想着,手上包扎伤口的动作也没停


这想法她当然不可能说出口,她还想在军营里待下去呢,当着长官的面说他是疯子起来可不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


毕竟多待几天,就能多看艾玛几眼不是吗


她可还没开始行动呢


杰克见她不再说话,便扭头望向窗外了,不大的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似乎过了很久,久到艾米丽已经把杰克胳膊上那些重叠着的可怖伤口全都处理好了,杰克才开口打破了沉默


「艾米丽,你知道大本钟吗」


艾米丽整理好了医疗器械,非常自然的找了一把椅子坐下来「听说过,是在您的故乡吧,英国伦敦」她发现杰克并为对她随意坐下的举动有任何表示,所以便放心大胆的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


房间里又安静了,过了很久,杰克才应了声


「是啊…」


「已经很久了…我再也没听过他的声音了…」


那声音极轻,轻到离他只有几步远的艾米丽都没有听清楚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您刚才说了什么?」


但杰克只是微笑着


「没什么,艾米丽,等这战争结束了,你想做什么?」他的嗓音低沉了下来,整个人看起来被负面情绪笼罩着


而艾米丽并没有被他那快要溢出来的糟糕情绪影响到,她现在心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那是一个有艾玛在的未来「我啊…如果可以和我爱的人在一起的话,那么做什么我都将会很幸福」


所以我还要为此努力啊…艾米丽沉思


杰克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感兴趣,他不再望向窗外,恢复了他平日里的绅士模样


「这愿望可真叫人嫉妒啊,艾米丽」他的目光落在了门外,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然后他收回了目光


帐外露出一半的草帽早已不见,可艾米丽自始至终没有察觉过


「那么,现在杰克上尉要休息了,黛尔小姐还有什么事吗?」


艾米丽便不再逗留


「没事了,你好好养伤吧,告辞」


———————


艾玛一口气跑了很远才停下来,她现在心情很糟糕,而她并不想承认是因为艾米丽


她努力地试图忽视,在听到艾米丽说她想和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心里突然涌出的难过


但是她失败了


她根本无法阻止自己爱上这个比她年长几岁的优秀军医


当然也想不到办法让艾米丽爱上自己


毕竟在她的心里,艾米丽是天使一般的存在,是可以治愈她任何创伤的良药


这么优秀的人,自己能够待在她身边就已经很满足了,怎么还敢奢求那么多


所以她只能逃避,并试图用时间来冲淡这份不该存在的感情


但她清楚地明白,这太困难了


艾玛停下了脚步,剧烈奔跑使她的喉咙火辣辣得疼,甚至牵扯着她的心也刺痛了起来


她颓然地坐在了地上,双手捂住了脸


「我到底该怎么办啊…艾米丽…」


「我真的,好爱你啊」


———————


这是自艾玛来到军营之后经历的不知道第几场战役了


她仍然在避着艾米丽,连路过艾米丽在的医疗军帐时都小心翼翼的


她祈求着不要让她遇到艾米丽,因为她害怕自己会隐藏不住她对艾米丽的感情


然而下一刻她就被等在军帐外的艾米丽抓了个正着


艾玛感觉到有人在叫她,她闻声望去,看到了倚在军帐边正盯着她看的艾米丽


艾玛的动作一僵「嗨,艾米丽…」


艾米丽嘴角微微上扬「艾玛,你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干什么呢」显然是被艾玛的滑稽模样逗乐了


「我…那个…呃…」艾玛手足无措,她下意识地想逃,但刚想动就被艾米丽打断了


「我们谈谈吧,好吗艾玛?」


于是艾玛便跟着艾米丽到了帐篷里


这是艾米丽的单人帐篷,军队里可没几个人有这种待遇


是啊,艾米丽这么优秀,自己怎么能配得上呢


艾玛暗叹了口气,想着还是找个借口离开军营吧,恢复以前那样黯淡无光的日子也比现在这样求而不得要好得多


艾玛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而艾米丽发觉了艾玛低落的情绪


「艾玛,为什么叹气?」


艾玛不敢抬头「没什么…」


「好吧,你不想说,那么我先说吧」


艾米丽站起身,在这不大的帐篷里随意走动了起来,她一边走一边说着话,像是在自言自语


「一直以来,我都蛮喜欢艾玛的呢」


「刚开始你救了我的时候,我只觉得你是个善良又有些可怜的小孩子,本来不应该带你回军营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同意了,大概是命运的指引吧」


「慢慢接触下来,我发现艾玛其实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善良,乐观,活泼开朗,充满正能量,似乎从来没有烦心事的样子,和你在一起我就会很开心,想一直一直和艾玛一起走下去」


「但是,有一天我发现,艾玛有了心事,会时常露出一些苦恼的神色,然后就开始疏远我了」


「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给艾玛造成什么困扰了呢?」


艾米丽转到艾玛面前站定


「我想,你应该明白的吧」


「所以,艾玛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艾玛咬住了下唇,神色间满是纠结


「我…」


她抬起头,接触到了艾米丽满是温柔的目光


有一种冲动正教唆着她对艾米丽坦白一切,她隐约察觉到了艾米丽的感情,但她不知道该不该回应


艾米丽是受人爱戴的优秀军医,她的未来十分光明


而自己只是一个家破人亡穷困潦倒的无业游民


连温饱都保证不了,谈何给她幸福?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散了大半,艾玛咽下了未说出口的话


帐篷里变得安静,两个人都沉默着


艾米丽紧张得满手心全是汗,她觉得艾玛也应该是喜欢她的,但自己都这么暗示了,她为什么还在犹豫呢?


还是说,自己猜错了?这一切只是自己一厢情愿?


艾米丽的心渐渐凉了下来,她打算说些什么来结束这次对话,帐外的炮火声似乎离得更近了,巨大的轰鸣声让艾米丽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她正要开口,一位士兵突然闯进军帐里,冲她大喊「黛尔小姐!前线被攻破了!杰克上尉命令你们马上撤退!」说完便小跑着离开了


艾米丽一愣,但这种情况也不是没经历过,她迅速反应过来,马上着手开始整理


「艾玛,你也听到了,现在很危险,你快点去收拾东西,谈话等安全了之后再继续」


艾玛还没有从巨变中缓过神来,她愣愣地点了点头,钻出了帐篷


但她刚站定,就被一群人拦住了


为首的人提着枪笑得狂妄「伍兹小姐这是想去哪啊?撤退吗?那多累啊,不如留下和哥几个聊聊天吧?」


艾玛向后退了一步,她认出这人是某个队长,似乎叫格林


但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不撤退难道要等死吗?


「啊,不好意思,格林先生,我不太理解你的意思」艾玛应答的同时向四周看去,试图找到方式打破现在的被动局面


那个队长并不想给她机会逃走「怎么了伍兹小姐,我说的话你还不明白吗?你就好好待在这不要想着逃跑的事情了」


这帮人是要反叛吗?这可不妙啊


艾玛又往后退了一步,她想告诉其他的士兵这些人是叛徒,但不知道该怎么做,她以前从未遇见过这种情况,毕竟也还是个孩子,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


然后,她的手腕就被人握住了,是艾米丽


艾米丽挡在艾玛的身前,高声说「你们是哪支队伍里的?怎么还不去准备撤退?军令你们是没听到吗?」


声音引起了附近不远处士兵们注意,他们开始向这边靠拢了


那个队长见势不妙,决定马上突围,战斗一触即发,混乱中艾米丽拉着艾玛退回军帐里,艾米丽深知自己没什么战斗能力,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艾玛


军帐外的战斗十分激烈,甚至有子弹穿过帐篷打在艾米丽和艾玛面前不远处的地上


艾玛从未如此接近过战场,她花了一段时间逼迫自己冷静下来,灯不知被哪颗子弹打碎了,帐篷里现在漆黑一片


「艾玛…」艾米丽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像是在忍耐着什么


艾玛循着声音摸索着找到了艾米丽,却触摸到了一片湿润


不…不可能,艾米丽怎么可能出事呢


这一定是艾米丽用水来捉弄我的吧,我之前那样躲着她,所以她要吓我当做惩罚


艾玛不敢再乱想,她的声音都在颤抖


「艾米丽,艾米丽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艾米丽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痛苦「我没事,只是被子弹稍微打了一下而已」


但事实是艾米丽的胸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流弹击中了,位置很危险,身为军医她很清楚自己大概没多长时间了


所以,有些话她一定要说出来


「艾玛,你听我说…」


艾玛的声音带上了哭腔「你说,我听着呢」


「艾玛…一直以来,我都很孤独」


「我曾经以为我会一直这样一个人在这种暗无天日的绝望中苟延残喘下去…」


「可是我遇到了你,咳咳,艾玛…」


「你和那些被战争折磨的麻木扭曲的行尸走肉们不一样」


「从你救了我那天开始我就明白了」


「我需要救赎,而你就是我的救赎」


艾玛攥着艾米丽的手泣不成声


艾米丽的力气正在消散,她知道该告别了


她努力回握住艾玛的手「艾玛,没时间了,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一定要记住」


「答应我,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份一起,好好活下去…」


艾玛哽咽着「不,你不会有事的,艾米丽…」


「答应我,好吗,艾玛」


「…好,我答应你,我答应你了啊艾米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求求你不要丢下我…」


艾米丽只是微笑着,她抬起另一只手,轻轻地帮艾玛擦眼泪「还有最后一件事」


「我爱你」


军帐外的战争已经停息了,士兵们掀开帘子冲了进来正呼喊着什么,帐外到处都是残肢断臂,空气中充斥着血腥的味道


可这些仿佛和艾玛没有关系了


她看着满是鲜血的双手,缓缓地瘫坐在地上


对不起…


我不该逃避的…


对不起…


「现在我不想再逃避了,所以你能不能,再看我一眼」


「我也爱你啊,艾米丽」


——————


「艾米丽!!!」艾玛惊叫着坐起身,而后她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她在医疗军帐里


是梦吗…肯定是梦


来不及去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她现在只想找到艾米丽,并且待在她身旁


她向军帐门口冲去,却撞上了一个军医


「艾玛小姐,你要去哪里?你的精神受到了巨大冲击,现在需要静养,快点回到床上休息吧」


艾玛可管不了这些,没什么比她的艾米丽更重要,她猛地抓住那位军医的肩膀,急切地询问


「艾米丽在哪里?告诉我,我的艾米丽在哪里?」


「艾玛小姐,你冷静一点,艾米丽已经…」军医显然有些吓到了,但她不得不告诉艾玛事实


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被艾玛打断了,她推开了那位军医向外跑去,她要去艾米丽常待的军帐里等着


艾米丽肯定是去前线救治伤员了,我只要在她的军帐里等她就好,她怎么可能有事呢,那只是一场梦而已


她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的


不久,门口有脚步声传来,艾玛眼中慢慢燃起了光芒,却在见到来人之后又暗淡了下去


她不知道这个人在这种时候来到这里是什么原因


但来人显然不想让她有机会说出自己的疑问,他很快开口,样子严肃却似乎夹杂着一丝笑意,但这在艾玛看起来却只剩下了咄咄逼人


他说


「伍兹小姐,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


艾玛很是不解,自己和艾米丽那么要好,在艾米丽的帐篷里等她回来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她迷茫的指了指自己「您是说我吗?杰克上尉」


然后她想到了艾米丽,便柔和地笑了起来


「我在这里等艾米丽治疗完伤员从前线回来」


杰克仍维持着他那副绅士的模样「那么,伍兹小姐,您知道艾米丽去哪里了吗?」


艾玛的脑海中突然闪过艾米丽满身是血地倒在她怀中的画面,她下意识否认这画面的真实性,但是却无法压抑住内心的慌张


「我不知道…她没有告诉我…我不知道…」


她内心的慌乱逐渐转变为绝望「她没告诉过我她去哪了,她没有…我已经在这里等她很久了…不…不,杰克上尉,您一定知道她去哪里了吧,告诉我…好吗?」


杰克眯起了双眼,他的声音毫无感情,冰冷地几乎要将艾玛冻住


「我当然可以告诉你了,伍兹小姐,艾米丽哪里都没有去」


「因为,她死了」


「…您是在,和我开玩笑吧,哈哈」


杰克的话像重锤一样狠狠击打在艾玛的心上,打得她很疼很疼,以至于眼泪都无法抑制地流了出来,但她显然不相信杰克所说的是事实


「这个笑话可不大好笑啊,杰克上尉…」


「你看,她一个星期之前还在这里工作着呢,她前不久还找过我,她说要找我好好谈谈,谈谈关于…」


「伍兹小姐」杰克打断了她的话,他的笑容更加狂妄「这里是战场,可你直到现在还在逃避,明明艾米丽牺牲的时候你就在她身边,你该认清现实了」


不,不,够了,别说了…


艾玛双手抱住了头,她下意识地想要逃避,但这根本行不通


「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啊」


帐篷里回荡着艾玛的抽泣声,只是这一次再也没有艾米丽来安慰她了


良久,艾玛止住了哭泣,却突然开始质问起了杰克,这个看起来一点都不难过的,冷血的军官


「杰克上尉,您不难过吗?」


「难过?抱歉,伍兹小姐,您好像误会了什么」杰克感到十分好笑「我,以及艾米丽以前曾经救治过的所有士兵,我们都为这件事感到很遗憾」


「遗憾?恕我直言,杰克上尉,我并没有看出来」艾玛缓缓地抬起头,她翠绿的瞳孔直直地盯着杰克「因为我觉得你根本就不像是个士兵」


「士兵,在我心里,应该是正义的化身,他们正直,勇敢,坚毅,讲义气,顽强不屈」


「甚至在生死关头,他们都会为了保护同伴而置自己的性命于不顾」


「我发自内心的敬佩他们,因为他们可以凭着自己为国效命的信念,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凭着那份豪迈的气概,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最后凯旋归来,迎接他们生命中最灿烂也最辉煌的时刻」


「可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您拥有这些东西」


「是的,我钦佩您,那是因为您与生俱来的优雅的绅士风度,是因为您赫赫有名的战绩」


「但是,却从来不是因为您是一个士兵」


艾玛眼中的迷茫消散了,尽管声音仍哽咽着,她还是壮着胆子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这段话,她现在根本不在乎自己之后会不会被杀掉


「上尉,您觉得我的观点是错误的吗?」


空气仿佛静止了,杰克似乎被艾玛这一连串的质问砸得愣在了原地,他有些扭曲的笑消失了,而艾玛也没有再说下去,就任凭世界安静下来


过了很久,久到艾玛想要起身离开了,杰克才开口


「…不,你没错」


「你没有错,伍兹小姐」


杰克的眼中满是复杂的情绪,他的嗓音变得无比沙哑


「是我的错,曾经的我不该以为我们是一类人的」


「你该活在未来」


杰克下意识地摸上腰间的军刀,脸上又挂上了他那绅士般的微笑


他喃喃自语,话里带着轻叹


「但是你看看我啊,连悲伤都快要忘记了」


——————


听杰克说,敌军投降了


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安全了,大家所期待的和平将要到来了


艾玛掀起帘子走出军帐,来来往往的士兵们脸上都洋溢着战争结束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真好啊,艾米丽,你看,我好好的活下来了


艾玛深吸了一口气,打算去找杰克说明自己想离开军队找地方定居下来的意愿


询问了路过的士兵,被告知杰克去了前线那边


真奇怪啊,他现在去那边干什么呢


艾玛不太想揣摩他的意图


毕竟杰克那个家伙总是很奇怪嘛,她耸了耸肩,迎着正午的阳光往前线走去


还没走太近就看见他那高高瘦瘦的身影了,但是他手里似乎握着什么,看不太清


是一把枪…吗?


等等,他拿着枪干什么?!


来不及多想,艾玛立刻向杰克的方向奔去


可还是晚了一步


枪声响起,四周的士兵们炸开了锅,那瘦高的身影也应声倒地


艾玛急切的脚步放缓了,她慢慢走到杰克身前,长叹了一口气


「你还是这样做了啊」


艾玛蹲了下来


「那,希望你在那边能过得开心吧」


她面前躺着的人已气息全无,但脸上却挂着满足的笑


——————


「就这些了吗?」艾玛看着士兵手里捧着的小木箱问道


「是的,伍兹小姐,杰克上尉的遗物只有这个箱子…啊,还有一封信」


士兵把信和箱子递过来,然后离开了,艾玛便打开了信


致伍兹小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了


不用担心,我只是去陪陪我的挚友,把战争胜利的好消息告诉他,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那我也就死而无憾了


我此生最牵挂的,便是他和玫瑰园


现在,我去陪他了,所以玫瑰园只能拜托你照顾了


玫瑰园是我母亲留给我的遗物,我的身世很复杂,那些往事不提也罢,不过从我小时候家族出了一些事故之后,就渐渐落寞了


到了现在,恐怕只剩下这个玫瑰园了


所以,请把我和木箱里的物品葬在玫瑰园的后山上吧


愿你一切安好


best wishes


你的朋友 杰克


艾玛放下了信,打开了木箱,最顶端摆的是一把布满了岁月痕迹的钥匙,和玫瑰园的地址


再往下看,是那把军刀和一本有些老旧的笔记


这,是本日记吧?


艾玛随便翻了几页


x月x日 星期三


今天,奈布的队长告诉我,他牺牲了


怎么可能,他那么期盼着目睹胜利的到来,怎么可能现在就离我而去了呢


他的军刀我先收下了,等之后一定要亲手交给他


……


x月x日 星期六


五个月了,奈布还没回来


我们行动小组的人只剩我一个了


所以今天长官找我谈话,他说要让内心强大起来,这样才能像一个战士


真是可笑啊,我的内心还不够强大吗?我现在不是一个战士吗?


但,奈布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奈布,我的奈布…


等着吧,等我亲手拿到战争的胜利,再去找你


……


x月x日 星期四


又一场战役打完了


杀人的感觉真美妙啊,奈布,如果你在的话,你一定会爱上这种感觉的


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看着他们扭曲的面庞,多美妙啊,就像我们以前看过的戏剧一样


太令人愉悦了,你真该坐下来,喝杯红茶,好好欣赏一下这副美景


我的队友说,他可能回不去了


真巧,我也是


所以我让他留在了那里,他一定会感谢我吧


奈布,你看着吧,我一定会让你看到胜利的


……


x月x日 星期一


今天我们的军医艾米丽带了一个小朋友回来


莫名的觉得她和我有些相似


我最在乎的只有你和玫瑰园


而现在,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她是个园丁,玫瑰园托付给她看来是个好选择


只有你了,奈布


我想你的时候,就会用你的军刀在胳膊上划上一道,听说刀是有灵魂的,它一定会把我的思念传达给你吧


疼痛的感觉真好啊,至少让我知道我还活着


不知道你那边的世界怎么样呢?


我期待着去找你的那一天


……


x月x日 星期五


胳膊上的伤痕实在太多了,不得已去找了艾米丽帮忙包扎


毕竟如果坏掉的话,就没办法划更多的伤了


我是如此的憎恨战争啊,它们夺走了我的一切,它带走了你,而独留我在这世上


但我又深爱着战争,只有这样,我才能找到一些活着的意义,一些支撑着我活到战争胜利的意义


说实话,艾米丽是个聪明人,我什么都不用说,她八成已经看懂了


她一定认为我是个疯子吧


没关系,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她似乎喜欢她带回来的小朋友,真是可悲,在这种混乱的世道里,怀揣着这样不被世人接受的感情


可我也一样,奈布,我和她一样,深爱着自己的同性,我的挚友,也是我的挚爱


你会接受这份感情吗?我猜应该不会,你大概会厌恶我,然后离开,再也不见


所以我不会说出来,小时候不会,参军前不会,以后去找你的时候也不会


今天说的有点多了,就到这里吧,希望你不要看到这些话


……


x月x日 星期二


今天有些不妙,奈布,艾米丽牺牲了


据说是为了保护她爱的人而死的,有趣的是,直到她死前,她才知道她们是互相爱着的


多美妙的爱情故事啊,放在歌剧里一定可以感动全场的观众


伍兹小姐,那个园丁,她的情绪似乎有些崩溃,像极了当初的我


我找她谈了谈,但我发现她其实和我不同


她属于未来,而我的心早在你牺牲那天就死了,只剩躯壳还在苟且地活着


快了,奈布,就快胜利了


等到战争胜利的那天,我会亲口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


……


艾玛合上了日记,她唯一能做的只有叹息了


日记的最后一页,写着奈布•萨贝达的名字,还有几句话


「分组前那天晚上你曾经说过,有些话一直不说的话,是不是就永远都没机会了」


「现在,我来找你了,你可以亲口说出你未说完的话了」


爱情真是个要命的东西啊,艾玛想着


她把日记放进了小木箱,然后拿上所有的东西,没有向任何人告别,悄悄的走了


我可要好好地活下去啊,带着艾米丽的那份一起


艾玛又想起艾米丽的音容笑貌了,她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


夕阳的余晖把她的影子拉的很长,她沿着大道,带着爱和期许,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全文完————————
拖了半年的文终于产出来了
就当交党费吧
最后,感谢您忍受我的辣鸡文笔看到这里
给您比心啦(。・ω・。)ノ♡

评论

热度(35)